安州区塔水二小开展“省级美育实践基地(陶艺)”创建

2020-11-20 15:49:4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雍福平 绵阳频道 刘毅)近日,安州区塔水镇第二小学积极开展一系列创建活动,学校以青少年学生为重点,积极与周边学校建立美育共建合作关系。

该校先后与高新区河边小学、桑枣小学达成美育共建战略合作关系,与秀水镇第二小学、塔水镇初级中学和安州区塔水镇第一小学结成美育共建合作关系,双方明确了美育共建的目标任务,指派专人进行工作对接联系,使美育共建内容落实落地。

11月16日,该校选派3名优秀学生前往高新区河边小学进行陶艺拉胚交流学习,增长了陶艺教育的专业技艺。11月17日,该校“千训陶艺坊”首批接待了来自塔水一小的20余位师生,指派专人为来访师生介绍本校陶艺教育开展情况,专门聘请安州区土陶传承人胡向贵为指导教师,双方学生进行了半天的陶艺拉胚学习,激发了双方学生学习陶艺的热情和兴趣。

据悉,该校自2016年将陶艺作为乡村少年宫的优先项目发展以来,积极开展陶艺特色教育活动。确立了“以陶育德、以陶启智、以陶育美、以陶健体”的育人目标,分段设置陶艺教学目标,低段制作彩泥,中段手工创作,高段拉坯操作,在校园绿化带、走廊等处展示师生陶艺作品,并结合时代特色不断丰富美育教育内容,将“24节气”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陶艺作品,结合血防教育基地的创建,根据毛主席诗词《送瘟神》的意境,制作出系列瓷盘绘画作品,受到检查人员和师生家长的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