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河清镇永河小学开展高年级期中检测质量分析活动

2020-11-26 17:57:2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易晓兵 绵阳频道 刘毅)近日,安州区河清镇永河小学教导处组织五、六年级全体教师开展了本学期期中检测质量分析,活动由学校教导处主任孙伟主持。

孙伟主任首先对本次期中检测成绩的统计数据进行了公布,对成绩统计数据中反应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强调了每位任课教师要根据各科统计数据及试卷答题情况进行客观分析,重点提出后期的解决办法。

然后各任课教师逐一对本次检测中反应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重点提出了各自的应对措施。对数学学科中的基础计算训练,语文学科中的素材积累形成了年级层面的应对办法。

副校长易晓兵重点强调:在新形势下,每位教师都应该有不遗余力抓教学的态度,同时也要讲求方法有效率,把各自的应对措施落到实处。他还对《绵阳市安州区义务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方案》作了简要通报,提出由于“差异系数”指标的引入,必须加强教学中对后进生的关注。

最后,校长刘应高指出,各学科教师既要找到各自的不足,也要有解决问题的信心。同时,要注意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学习氛围的营造,这样更有利于教学效果的提升。相信在大家齐心协力地努力下,教学质量的提升可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