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王乐考  乐在其中——安州区七一实验小学举行“猴王知识乐园”乐考活动

2020-11-26 18:02:2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敏 绵阳频道 刘毅)“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新入学的一年级萌娃们经过了半学期的学习会有怎样的收获和成长呢?11月24日,安州区七一实小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乐考”旅程,将一场教学变成一场游戏,将一场学情调查变成一次体验,让孩子们在“猴王乐园”中大显身手。

此次乐考活动以《西游记》故事为线索,在情境中体验和闯关。在张开珍副校长的打气中,孩子们信心十足。在一年级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和家长考官的高度配合下,乐考活动有序地开展。

闯关现场有的孩子大声朗读,有的能说会道,有的沉着口算。在场的家长考官们也情不自禁地为孩子们点赞。在愉悦的氛围中,孩子们顺利地闯过了一关又一关,闯关卡验证了满满的收获。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检测了孩子们近半学期的学习情况,也是该校开展素质教育的重要切入口,该校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的精神,扎实的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