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桑枣中学

2020-11-27 20:30:4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邓勇 邵玲玲 绵阳频道 刘毅)11月26日,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绵阳市桑枣中学,对师生进行了一次贴近实际的消防安全相关演练、指导、演示与教育。

绵阳市桑枣中学秉承“关爱学生,生命至上”的理念,在学校“119”消防宣传月其间,为大力加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力求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起到实效。在前期进行氛围营造,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课,布置、检查消防安全家庭作业,开展消防安全文化作品征集等活动的基础上,积极联系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师生进行了一场贴近实际的消防安全教育和训练。活动分为“疏散演练、灭火讲解与演练、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三个部分,将消防宣传月活动推向高潮。

疏散活动。学校领导作了动员讲话和相关要求。疏散开始,教学楼楼梯烟雾腾腾,学生按日常训练要求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进行疏散,顺利到达集合地。清点人数,了解情况。对疏散中师生应掌握的要领,市消防救援支队队长再次作了强调。

灭火讲解与演练。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员就灭火器的使用作了讲解和演示,并现场作了演练,指导教师和学生现场使用灭火器灭火,并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由市消防救援支队队长主讲,就身边和全国影响较大的消防事故案例作了原因分析,对可能避免的火灾事故和逃生知识作了生动详尽的阐释。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更加牢固,消防逃生水平进一步提升。同时,将本次消防宣传月活动推向了高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