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誓师校长寄语:激励奋进,做有梦想、有担当的新青年

2021-03-03 17:58:0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刘毅)金鸡报春,战鼓催阵!每年的中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校长的发言成为大家比较关注和感兴趣的话题,我们这里摘录了一部分学校校长的发言与大家共勉!

在东辰中学举行的百日誓师大会上,该校校执行校长徐来先做百日誓师动员讲话。闻鸡起舞成就拼搏劲旅师,天道酬勤再现辉煌王者风。他向高三学子提出四个倡议,与之共勉同行:一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心怀感恩、携手前行;鼓足勇气、坚持如一;关注自己、高度自律。四面硝烟已散去,漫言成败无意,剑影刀光里,谁说江湖依旧?三年王者又归来,且看顶峰有约,斗转物换时,我让日月重新!愿高三学子好学笃行、圆梦高考!

3月2日,距离中考百日之际,绵阳富乐国际学校隆重举行了2021年中考冲刺百日誓师大会。会上,绵阳富乐教育集团廖聪寿总校长作中考冲刺动员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身处“十四五”的新征程,面对冲刺中考的新挑战,廖聪寿总校长以三个“永葆”寄予富乐学子:

一、永葆活力,学无止境。富乐人要做终身学习的人,先满脑袋,后满口袋。不卑微,不倨傲,不狂妄,不怯懦,保持好奇心、想象力和批判性思维,以乐观心态,不断追求新知,不断完善自我,做思考的奔跑者,拓宽人生视野。

二、永葆信念,担当责任。富乐人要永远相信自己的分量和能量,不高傲自负,也不妄自菲薄。以“铁肩担道义”的责任感,脚踏实地行好每一段人生历程。

三、永葆志向,勇往直前。欣逢祖国的好时代,富乐人要以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父母师长的赤诚之心,树立阔达高远的志向,为家国未来贡献出自己的青春智慧。

廖聪寿总校长激励毕业班学子:梦想千万条,奋斗第一条,勤奋又努力,C位属于你。老师殷切的目光、家长诚挚的心血、民族复兴的责任都是我们奋斗脚步坚定不移的理由。百日之后,决战之时,富乐的勇士定能金榜题名,凯歌高奏;富乐的雄鹰定将搏击长空、翱翔苍穹!

3月1日,绵阳外国语学校初2018级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在学校伴山大礼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漆高明,初中部管理团队,九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誓师大会上,漆高明校长希望全体初三学子要有家国情怀,常怀感恩之心,勇于担当责任。回顾过往,大家应满怀信心,不惧怕困难,做自己的主宰。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重方法,提效率,用拼搏践行誓言,创造绵外的新辉煌。漆高明校长语重心长的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冲刺中考的信心和勇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