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一中隆重举行2021春开学典礼暨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2021-03-04 17:36:2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伟 绵阳频道 刘毅)3月3日,安州一中2100余名师生齐聚学校运动场,盛装出席2021年春期开学典礼暨中考倒计时百日誓师大会。

上午9时许,伴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

典礼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邓开明致辞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邓开明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体教职工精诚团结、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努力拼搏,学校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年度目标综合考核获得特等奖,中考质量荣获一等奖。站在新学期的起点,全校师生更应怀揣理想,不忘初心与使命,互为风景,共创辉煌。积极为办好诗意校园幸福乐园做出贡献!

于建军副校长为全校师生献上了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他强调,校园安全重于一切,全体师生务必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要切实做好春季流行病预防、食品卫生、交通安全、防溺水、森林消防等宣传教育。认真落实常态下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要求,不马虎不侥幸。做到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安全意识永驻心中。

在表彰环节,来自三个年级的学习标兵、学习积极分子、品德之星、优秀班委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等,共计580余人次获奖。同时,学校还对2019、2010届中考教学质量获奖的老师,以及年度优秀班主任、班集体予以了隆重表彰。由爱心人士张道静先生捐赠的“翠成奖”2020年度奖励项目也在开学典礼中予以颁发。

中考百日誓师大会由年级组长张玉环主持。

分管副校长李伟发表激情昂扬的中考动员讲话。他希望毕业班教师继续强化事业心,坚守责任心,奉献自己的爱心,面向全体学生,敬业奉献,使全体学生能够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复习,轻松面对中考。同时对全体初三学生提出五点要求:珍惜时间、保持自信、奋力拼搏、遵规守纪、心存感恩。以对自己一生负责的态度,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迎接挑战的到来。以必胜的信念,坚韧的毅力,共同抒写人生的新篇章,共同铸就2021年中考的新辉煌!

教师代表吴制宴、学生代表吴官洁先后上台发言,为全体初三师生鼓劲加油,分享成功经验、寄予美好的祝福。

“百日鏖战冲中考,最是奋斗动人心!”“无奋斗,不青春;有志者,事竟成!”随后,全体初三教师、2018级12个教学班纷纷登上主席台,用他们的铮铮誓言、肺腑之语表达决战中考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

最后,邓开明校长向全体初三师生致以希望和祝福,号召大家怀揣美好心愿,争分夺秒专心工作和学习,用勤奋与智慧开启成功的大门。

在激情飞扬的歌声《相信自己》中,邓开明校长为2021年中考倒计时牌揭幕。各班学生代表依次上前,在励志标语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寄托美好的中考愿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