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医药高专学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创新创业精神

2021-03-28 00:02:3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任露潇 绵阳频道 祖明远)“党史学习教育,一定要到现场、一定要倾听老党员们讲述革命故事。”以“沉浸式”教育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从“指尖”“笔尖”延伸到“心尖”。

3月27日,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创新创业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思政教育相结合,组织该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20余名志愿者走进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社区开展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

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边听老同志讲党史、讲“三线建设”的历史,一边为老前辈们做推拿、艾灸等服务,活动氛围其乐融融。75岁的郑顺水老人告诉记者,“孩子们就像自己的亲孙女一样,在跟他们讲着党史的同时,也让我们倍感振奋,感恩时代赋予我们的一切,感谢党和人民对我们呵护与关照,我们要发挥更大的余热,继续奉献着自己的绵薄力量。”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与一份份珍贵的记忆,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聆听党史教育,我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创业、勇于创新、齐心协力、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取得的巨大成就来之不易;我们有幸生在和平安宁的伟大国家,更要继承先辈理想,毕业后回自己的家乡干事创业,感恩父母和那片生我养我的故土。”2019级护理专业学生李寅源动情地说道。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带领当代大学生常学习党史,还要打造大学生身边的思政课堂,共同传承好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留下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敢担当、勇作为,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该校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田勇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