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技大学百名学子争做“党史讲解员”

2021-03-28 10:19:2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娟绵 阳频道 刘毅)“1935年2月,红军长征路过宜宾市兴文县,红一军团后卫部队一名战士在躲避敌人抓捕时,跳下悬崖牺牲,当地百姓一直将红军战士跳岩牺牲之处称作‘红军岩’…… ”3月25日下午,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十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学生党员刘雪梅绘声绘色地讲起了家乡革命教育基地红军岩的由来,俞煌、何艾芳、张郑秋、苟晨阳等学生党员也分享他们录制的党史故事视频。

能把家乡的党史故事带到学校和同学们分享,源于支部学生党员们在寒假期间参加了学校举办的“迎接建党100周年 我是党史讲解员”活动。“这次作为党史讲解员讲述红军岩的由来,让我更加细致地了解了红军战士牺牲的过程,深深被红军战士舍生取义、宁死不屈的精神所打动。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有太多这样的革命先辈,他们的精神感召我们接续奋斗。”刘雪梅在分享时说到。

据介绍,“迎接建党100周年 我是党史讲解员”活动,旨在引导全体学生在实地探访、亲自参与讲述中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截至3月8日,该活动共收到视频作品100多份,参与学生党员近300名。“我是党史讲解员”活动的参与者们,选择的红色资源遍布全国,同学们通过整理资料,讲述鲜活的革命英雄事迹和党史故事。

目前,主办单位正在对“我是党史讲解员”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网络媒体进行展播,还将西南科技大学组建“我是党史讲解员”学生宣讲队,深入到学院、班级讲党史故事,切实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锻造成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