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西南科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3-28 10:27:1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芳池 绵阳频道 刘毅)3月18日,西南科技大学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动员,要求学校上下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新篇章。

据了解,西南科大党史学习教育确定以“弘扬革命史、礼赞新时代”主题学习、“伟大的历程、光辉的业绩”主题宣讲、“强党性转作风、勇担当办实事”主题实践、“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习体悟等四个专题展开。

在主题学习方面,学校将在原原本本自学、集中学习、专题宣讲、理论研究阐释、用好红色资源、组织网络培训等方面,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帮助广大师生加强学习,系统领悟。

在主题宣讲方面,“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已在广大师生中全面开展,“光影述说忆党史”红色影视在学校周末的露天剧场已开始展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学生学习教育已经融入学生的主题班会、主题团日,“伟大的历程、光辉的业绩”书画摄影海报作品展将以科大师生的视角描绘、呈现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广大师生积极投身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活动中展现出的爱党爱国情怀,“学党史、知党情”党史知识竞赛和“文献中的百年党史”红色经典诵读在全校线上线下已经蔚然成风。

在主题实践方面,学校将深入调研,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并组织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广泛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进一步将学习教育活动落实落地。

在学习体悟方面,学校各级党组织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锤炼党性修养和政治能力,深入开展党性分析,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从而立足学校工作实际,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谱新篇。

动员大会后,该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学校部署,认真学习《实施意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通过动员大会、集中学习、观看视频、把“党史”绘上墙交流座谈、用党史教育开启思政第一课、联合地方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红色经典朗诵、党史知识问答、老少共建——追寻红色印记等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党日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目前,学校上下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营造了全校上下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