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沙汀实验幼儿园承办绵阳市学前教育“研究共同体”活动

2021-03-28 10:29:4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云燕 绵阳频道 刘毅)23月23日,以“游戏,生活,成长”为主题的绵阳市学前教育“研究共同体”学术研讨活动,在安州区沙汀实验幼儿园举行,来自市内外的80余家幼儿园,共计150余名教师到此参观学习,借助共同体平台,探讨如何开展高品质户外游戏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分别进行了现场观摩、办学经验分享、专题讲座、分组现场研讨等活动项目的分享与学习。

安州区沙汀实验幼儿园园长张小帆向与会人员讲述了《沙幼诞生的故事》,将筹建经验和办学模式进行分享,以《新建园办园理念的构建思路》为题作现场报告。从地域文化挖掘、关键词提取、价值观建立、核心语词凝练四个途径,阐述沙幼的办园理念构建逻辑和内容,并将理念如何与环境、活动、师资、保育保障、园所发展的链接进行解读。

为了让优质经验得到推广,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沙汀实验幼儿园将筹建经验汇编成书籍《沙汀模型》,赠送给与会人员,希望通过过程案例能够让大家剖析、辩证、获取经验。与会专家及来自各地的园长对此赞叹不已,纷纷表示还会带着自己的团队再次到沙幼进行研讨学习。

本次活动在专家团队的指导和各园所的积极参与中落下序幕,绵阳市沙汀实验幼儿园作为安州区撤县建区以来新办的第一所公办幼儿园。在本次活动中,以学促研,以研促教,在教育资源共享下,充分发挥示范辐射引领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