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学校成立新一届“少年科学院” 最小“院士”10岁

2021-03-30 11:02:1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尹勇

川观新闻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刘毅

科技创新是一个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近日,绵阳东辰一小举行新一届“少年科学院成立暨2020年度小院士颁奖典礼”。当天,该校200余名少科院会员齐聚一堂,共话发明创造和人工智能。

据悉,该校少年科学院成立于2002年,是学生自发成立的学生科技组织。其宗旨是面向全体同学,组织开展各种科技活动,普及科技知识,培养科技素养,提高动手能力,让每一个学生感受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的乐趣。该少科院至成立以来,安玟璇、何奕锟获得了3项发明专利,机器人队2次获得FLL全国总冠军并代表国家队参加了美国世界锦标赛,23人被评为中国少科院小院士称号,12人次获得全国宋庆龄发明奖……

图片作者:杜先应

在当天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学校关负责人宣布了东辰一小少年科学院新一届组织机构及任职名单,并颁发了院务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唐子博父亲表示:“兴趣是起点,明确发展方向是关键,执着坚守是根本。”

2020年度,绵阳东辰一小的李雅馨、魏渤恒、安玟璇、刘桐豪、申沂弘、唐子博6名同学当选为年度科学院小院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