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安州区群文阅读研讨活动选择在这所学校?

2021-04-02 13:24:0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玉萍 绵阳频道 刘毅)3月30日,由安州区教研室主办,安州一中承办的2021年安州区群文阅读科研课题暨教学研讨培训活动在安州一中举行,来自安州区内各学校100余名教育工作者参与了培训活动。

活动由安州一中熊红老师的《感悟家国情怀之美——壮哉,中华》群文阅读教展示课开场,通过对四篇课文的分析、对比,他带领同学们体会语言文字的魅力,感悟人物的家国情怀。该课堂展示了以安州一中为代表的安州语文教师在群文阅读课题教研方面的实践探索。

重庆树人教育研究院教科研中心副主任陈际航老师对该堂课点评,并结合课例作了题为《提升阅读素养的群文阅读——从内涵价值到课堂实现》的专题讲座。他从群文阅读的内涵与价值、群文阅读的课堂实现方面做了专业、系统并富有实践性的讲授指导,还向从事群文阅读教学和课题研究的安州区教师们热心提供了丰富实用的群文阅读平台资源。老师们用心聆听群文阅读研究课例以及专家讲座,在学习交流与思维碰撞中收获成长。

群文阅读科研课题暨教学研讨培训活动在安州一中成功举办,为安州一中教师及安州区广大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有助于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与阅读水平,拓宽教育眼界与教学思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