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教科所到安州职中调研

2021-04-02 13:28:2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孙婷 杨晓春 绵阳频道 刘毅)3月31日,绵阳市教科所副所长朱殿庆,职成室副主任方林等一行,到安州区高级职业中学调研指导工作。学校校长冯彪等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新能源汽车实训室、钳工实训室、旅游实训室、汽车综合实训室、微机室等专业实训室,调研组通过参观走访、听取汇报,对安州职中教育教学给予充分的肯定。

新能源汽车实训室

钳工实训室

旅游实训室

汽车综合实训室

调研座谈会上,学校校长冯彪从学校基本情况、对口升学情况、学校专业建设及教学管理方面的特色做法、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呼吁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学校现阶段所遇到的瓶颈问题,促进该区职业教育进一步发展。

方林仔细听取了学校的工作汇报,他肯定了学校前期工作,非常理解学校发展所遇到的困境。他指出教科所将积极关注职业教育,及时搭建中职教育对口升学信息交流平台,充分利用中职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助力中职对口升学教育教学工作。

会上,肖华深入分析了安州区中等职业教育的现状,建议学校要着力培养专业教师,打造特色专业,增强学校吸引力,继续开展好高三联合教研,努力提高课堂效益,促进该区中职教育教学不断向前发展。

朱殿庆充分肯定了安州职中“以人为本,成就出彩人生”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工作“两条腿走路”,升学就业两不误,赞扬了学校“一核两翼”的德育工作。他建议学校教研工作要跳出课堂,“学中做,做中学”, 探索新的育人方式。

据该校主要负责人介绍,此次市教科所领导对学校的调研指导,为学校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将以此指导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细化措施,做实做细做好精细化网格化无缝隙管理,以“严、爱、细、实、恒、勤”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教学质量,为安州职教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