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塔水一小“听我讲党史”微党课开课

2021-04-02 13:32:5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冯婷 绵阳频道 刘毅)“1921年7月23日至8月3日,在上海法租界贝勒路树德里3号和浙江嘉兴南湖,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他犹如一轮红日在东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3月30日,安州区塔水一小多媒体教室里,支部委员陈思地同志正在为全体教职工讲《重温党史 不忘初心》的微党课。她以党代会为线索,勾勒出党100年的奋斗历程,每一次党代会,都是党的发展进程的里程碑和标志性事件。有的甚至成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转折点。回望历史,我们才能懂得,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微党课后,学校支部书记文松潘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习党史就是要赓续由各个时期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身上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所构成的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全体塔一党员将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全体塔一教职员工将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培养好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育英才。全体塔一学子将从历史中汲取力量,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知史明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