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沙汀实小、桑枣小学、秀水三小联合开展“学生主体性”教学研讨

2021-04-02 13:34:2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钟德菊 绵阳频道 刘毅)4月1日,安州区沙汀实小与桑枣小学、秀水三小联合开展“学生主体性”英语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校际交流活动旨在以导学案为载体,在小学英语课堂教学中凸显学生主体性地位。活动中首先由桑枣小学李文栩老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接着三所学校的英语教研组长畅谈了各自的观课感想,分享了各校在英语教研、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可行性经验。

石永会老师对该课堂作了精彩点评,并就英语导学案的编写以及具体实施方法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指导,对英语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老师们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一定要认真钻研教材和教参,精准把握教学重难点,做到心中有教法,眼中有学生,要注重细节,不断提升自我。”

黄辉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谈到,课堂教学中要让学生发挥主体性,就是要把时间、空间、主动权、发言权还给学生,把学习方法教给学生,老师要进行角色转变,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综合学习能力。

据该校主要负责人介绍,本次校际交流活动,增进了兄弟学校之间的友谊,促进了英语教师专业化成长,达到了校际交流互学共进,课堂教学同研共赢的目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