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两弹精神”  锤炼业务本领
安州区教育和体育系统组织宣传工作者进行集中培训

2021-04-03 20:10:2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冯春艳 绵阳频道 刘毅)2021年清明前夕,安州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全区100余名教育宣传工作者集中在“两弹一星”干部学院进行了为期2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培训。

在中国“两弹城”,全体党员参观了两弹历程馆,瞻仰了邓稼先旧居,向邓稼先铜像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

“两弹元勋邓稼先等老一辈科学家为了祖国的国防事业甘愿扎根深山,默默奋斗数十年,深深感动着我。尤其是两弹元勋邓稼先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还不忘祖国未来核事业的发展,这种高贵的品质尤其值得今天的我们学习和发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我一定要以‘两弹一星精神’为指引,脚踏实地,努力为培养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一名学员在参观时感慨道。

在随后的业务培训中心,参培人员系统学习了校园新闻和公文写作及新闻摄影知识。

据了解,为讲好安州教育好故事,传播安州教育好声音,安州区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对外宣传工作,致力打造一支思想品德过硬,业务能力优秀的宣传工作队伍。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培训即是提升学校宣传人员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措施之一。

在全体学校宣传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安州区教体系统每年至少在市及以上新闻媒体发表新闻报道2400余条。2020年,秀水镇一小的“金钱板”非遗传承教育亮相央视一套晚间新闻。七一实验小学欢庆“六一”活动亮相新闻联播。2021年150名留守儿童参加研学、安州“十三五”全民健身等信息陆续登上“学习强国”平台,有力展示了安州区教育和体育的新气象、新风貌、新特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