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品质”风帆  树“创新”标杆
——绵阳高新区创新二小举行献礼建党100周年音乐会

2021-04-06 12:31:0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凤 绵阳频道 刘毅)品质创二,颂歌献给党。为更好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4月2日,由学校管乐社团承办的“春律奏响万物生,百岁共忆峥嵘情”——高新区创新二小献礼建党100周年音乐会在学校操场拉开帷幕,为党的生日送上诚挚的祝福。

学校党支部书记窦进斌致开幕词,他提到:“以体育为源泉,浇灌祖国幼苗;以艺术为养料,培育参天大树。美育教育,旨在培养学生多元发展,让更多的学生获得愉悦的精神体验。今年正值建党的百年生日,学校更应当引领红领巾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借助各类展示平台,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在致辞中,他充分总结学校多年来美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学校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坚持“五育”并举,铸造了“青少年普法教育”、“校园足球”、“特色社团建设”的三大特色办学品牌。力争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加大力度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体育特色”与“艺术特色”互为支撑,不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随后,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音乐会共有启程、绽放两个篇章,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致的视听盛宴。

管乐是人类艺术的瑰宝之一,学校管乐团已走过6个春秋,管乐不仅成为学校的办学特色之一,并喜结硕果。当整场演出的主旋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奏响,全场1400余面小校旗齐齐挥舞起来,孩子们不由自主和声而唱,用音乐诠释对党和祖国的拳拳赤子之心。

整场演出,学生们演奏了交响乐《加勒比海盗》,古典音乐《欢乐颂》和《龙之舞》,流行音乐《恰恰》《歌声与微笑》《迪斯尼进行曲》《jingle bells》等曲目。活动中,学校啦啦操社团和合唱社团分别带来活力操《woosa woosa》,以及歌曲《歌唱祖国》。学生演奏技巧娴熟、感情饱满,现场演出紧凑有序、精彩纷呈,受到了到场领导、学生家长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