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主题党日活动“聚焦”党建互联互动、乡村振兴

2021-04-06 12:37:3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多 刘璐 绵阳频道 刘毅)近日,西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党支部与江油市方水镇西林村党委开展了“党建互联互动、共促乡村振兴”活动。方水镇相关负责人,西林村党员干部,部分致富带头人及学院师生党员100余人参加。

据悉,本次活动是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西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地方产业联系密切的优势,进一步增强师生党员主动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和担当而开展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方水镇负责人介绍了方水镇、西林村的相关产业情况,并重点就乡村振兴推进及合作需求进行了推介。该院师生代表围绕活动主题,就西林村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双方就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联育、活动联办、支部共建等方面达成一致合作意向,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西林村党委共建“党员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在江油市方水青青农场建立“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双方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具有广度和深度的校地合作模式,期望在党员教育、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科技研发等方面进行更广泛、更长期的合作,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在随后进行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中,全体参会党员在西林村致富带头人的青青农场草莓基地,了解了西林村草莓产业对致富增收的引领作用,实地感受了“小草莓”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大作用”,让师生真切感受到产业兴旺和人才支撑在乡村振兴中的巨大作用。同学们在随行专业老师指导下,对草莓基地内的杂草、匍匐茎、老叶进行了摘除,并将已经成熟的草莓进行采摘。

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师生党员深受教育,让更多的师生党员用知识回报社会,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学农爱农兴农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党员主动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