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大外语学院打造党史教育红色文化长廊

2021-04-06 12:39:1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多 刘艳 绵阳频道 刘毅)走进位于西南科技大学东七C座的外国语学院办公楼三楼,犹如置身于红色文化的“海洋”中,一幅幅别具一格的党史展板叙说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这是学校建设的17个特色校园文化阵地之一,也是该校外国语学院党委精心打造的党史教育红色阵地。文化墙引领师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用图文并茂的呈现方式包裹红色历史的厚重,滋养师生党员的心灵。

一段段经典的红色历史,分布在走廊两侧,师生抬眼可见,停足即学。18块展板介绍了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发展历程,生动形象地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百年奋斗历程呈现在党员和群众面前,唤醒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与此同时,该院专门安排学生志愿者讲解员负责讲解、管理、维护展板,并深度研究相关展板上呈现的内容,从每一个时间节点、每一句经典语言、每一个红色人物着手,将红色理论、红色党史讲清讲透,让大家汲取红色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打造独具特色的“红色阵地”,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也是学习党史的又一重要载体。通过对党史文化墙的阅览学习,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党史文化墙将典型的力量广泛宣传,增强了我们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

据了解,西南科技大学将继续开展“弘扬革命史、礼赞新时代”主题学习、“伟大的历程、光辉的业绩”主题宣讲、“强党性转作风、勇担当办实事”主题实践、“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习体悟等四个专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在红色党史学习中提升理论素养,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