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齐聚安州一中  共话“校园文学”建设

2021-04-08 22:15:2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粟小栖 李伟 绵阳频道 刘毅)4月6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贺小晴;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西南科技大学文学与艺术学院张德明教授莅临安州一中交流指导校园文学工作。学校校长邓开明、分管副校长李伟及学校文学社教师代表到场交流学习。

交流座谈会上,邓开明校长就安州一中校园文学工作相关情况向来宾们作了介绍。三位来宾对学校的文学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并分别作交流发言。

贺小晴从阅读切入话题,谈到阅读改变师生的观念并促进语文教学。她说,当下文学需要培养和引导更多的阅读者。校园文学作为一种高尚文明的文学活动形式,对丰富学生课外文化生活、构建学校校园文化特色、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具有深远的意义和积极的作用。她期望安州一中继续办好“安州榕园文学”公众号,成立小作家班,不断提升文学作品质量,在文学道路上走向辉煌!

张德明教授以“对校园文学的一点看法”为题,从校园文学的发展以及文学对学生的影响等方面展开叙述。此外,张俊之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他和学生们的文学梦。他说,校园文学不仅是一个播撒文学种子、培育文学苗子的好平台,而且是滋养学生内心、引领学生精神成长的重要阵地。他希望学校不断加强学生的语言修养,提高写作水平,让校园文学切实提升青少年的人文素养。

邓开明校长在交流中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三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亲临现场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交流学习激发了师生们文学创作的热情,拓宽了文学写作与文学活动的道路,更坚定了大家逐梦文学的信心。同时,学校也将继续秉持“办真教育、塑真人生”的办学理念,让安州一中早日成为“诗意校园,幸福乐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