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大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暨“双创”工作推进会

2021-06-18 15:34:0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刘毅)6月16日,西南科技大学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暨“双创”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陈永灿,校长董发勤,校党委副书记张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立权,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学校首批党建“双创”培育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张强主持会议。

陈永灿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用心用情、求新求实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出成效。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以“对标争先”计划为引领,切实推动“双创”培育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对标“六个过硬”,在创建示范高校上争先;要对标“五个到位”,在创建标杆院系上争先;要对标“七个有力”,在创建样板支部上争先;要对标对表,在创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上争先。三是要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学校年度各项工作高效推进。他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按照学校今年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要求,及时开展阶段性总结,梳理问题,明确改进措施,在破解难题上积极想办法。要做到统筹兼顾、精心安排,靠前指挥、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高效推进。陈永灿强调,在当前毕业季、考试季的特殊节点,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绷紧政治安全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确保政治安全;要绷紧校园安全弦,加强师生安全意识教育引导,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抓细抓小,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在毕业生就业指导、离校教育、招生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网络舆情管控等方面,要耐心细致地做好教育、引导和帮扶。

陈永灿指出,在学校“十四五”事业开局之际,大家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机遇、保持定力,深化改革、克难奋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校领导对获批立项的全省“标杆单位”“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学校首批党建“双创”培育计划立项单位进行授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工工程管理党支部、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农学党支部和国防科技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负责人作为党建“双创”培育项目代表,分别围绕创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发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