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礼赞 童心向党
绵阳高新区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十届校园艺术节文艺汇演举行

2021-06-18 17:06:1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智宏伟 绵阳频道 薛世荣)凯歌高奏迎华诞,锣鼓喧天颂党恩。6月18日上午,绵阳高新区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十届校园艺术节文艺汇演在高新区火炬第二小学举行。

区党工委书记谭岗,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泓以及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在家成员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随后全区学校艺术教育特色方阵、手工坊带来精彩展示。火炬实验小学茉莉花管乐团的管乐表演体现了“璀璨素质教育斑斓雅慧特色”。管乐团成立于2009年,在专业老师们的辅导下参加了省市各种演出近百场。创新实验小学架子鼓社团组成的80人方阵,带来激情洋溢的音乐串烧《少年》,欢快动听的音乐,铿锵有力的鼓点节奏,汗水和鼓棒在天空中飞扬,镲片和鼓皮在空气中震动,轻重缓急的鼓点鼓动着你的心跳。创新中学方阵带来了的礼仪健美操,展现的青春激情、健康活力、飒爽英姿,正体现了“明礼、爱仁、求知、创新”的办学理念……在文艺汇演环节,学生们纵情歌唱,快乐舞蹈,民乐演奏《唱支山歌给党听》、童声合唱《雪花的快乐》、舞蹈《白马少年》、儿童歌舞剧《寻找小萝卜头》、诗朗诵《邓稼先爷爷我们来看您了》、戏曲《别洞观景》、口风琴合奏《多瑙河之波》等节目相继上演,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近年来,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鲜明提出“火炬”和“创新”两大系列学校品牌“双轮驱动”“两翼齐飞”,大力实施“科教兴区”战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建设现代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创新教育模式,素质教育成效凸显。据了解,十四五期间,高新区将继续努力构建教育机制更灵活、办学条件更完善、教育理念更先进、教育资源更优化、教育布局更合理、教育发展更均衡、各类教育更优质的现代教育体系。

二级调研员杨宇、何波,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内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部分党员教师、骨干教师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