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党课  
西南科大用这种方式传达学习

2021-07-03 13:11:0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郭鸿雁 谭彬彬 记者 祖明远)7月1日,全员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西南科技大学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的热潮。当天下午,学校以一堂独特的“艺术党课”,开启了学习的大幕。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激发了西南科技大学师生的热情。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崔一楠和四川省首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文艺学院教师饶晓露,用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讲述了第一篇章《开天辟地建国大业》,文艺学院师生们表演的情景歌舞《一叶红船》、器乐合奏《雪山魂塑》、歌剧片段《野火春风斗古城》,让听众们更深入地感受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来之不易。第二篇章《改天换地兴国大业》、第三篇章《翻天覆地富国大业》、第四篇章《惊天动地强国大业》,同样以课程讲述和艺术表演相结合的形式,栩栩展开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学校党员干部、师生党员代表800余人,共上一个半小时的艺术党课。课程最后,全体师生齐声高唱三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仍不舍离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