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共享生命科学科技成果和前沿技术?这场会议给出了“答案”

2021-07-06 19:22:1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雅斐/文 刘芳池/图 绵阳频道 刘毅)6月25-27日,2021年植物细胞与发育生物学国际会议在绵阳举行。据介绍,本次会议由西南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主办,西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承办。来自于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江苏省农科院等高校和科研单位的80余名专家学者和生命学院60余名研究生参加会议。

西南科技大学校长董发勤教授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国家战略,围绕服务国家生态和粮食安全,加快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已形成了生命科学领域的本、硕、博全覆盖的学科专业体系。他期待各位专家通过深度交流研讨、碰撞思想,促进生物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快速发展,催生更多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

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高端生物产品的合成生物学创新与创造》的主旨报告,重点就维生素E前体、5—MU和动植物源萜类药、营养或化工品等合成生物学智造产品的颠覆性生产方式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解读。上海交通大学张大兵教授、复旦大学王应祥教授、河南大学王学路教授等专家学者立足各自的研究方向,紧密结合会议主题,围绕基因编辑技术、植物脱毒技术、代谢组和转录组分析、重要基因功能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会议为从事植物细胞与发育生物学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共享科技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加强学术研讨的平台,促进了植物细胞与发育生物学等相关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的探讨和交流,促进了校内外学术共同体构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