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一中召开2021级新生国防教育动员大会

2021-07-09 09:22:2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税国冰 绵阳频道 刘毅)为磨练学生意志品格,传承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7月7日,绵阳市安州区第一初级中学2021级新生国防教育动员大会如期举行。学校党支书书记、校长邓开明及国防教育主要负责领导出席大会。全体国防教育参训教官、学员和工作人员共计700余人参加大会。

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升旗仪式后,安州一中党支部委员、副校长李伟发表致辞,他指出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是增强同学们组织观念、集体观念、纪律观念的重要途径,在培养和提高学生素质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号召每一位参训学员“耐辛苦、忍枯燥、守纪律、严要求”,要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去,锻炼自己的体魄、完善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的素质、塑造自己的灵魂,积极树立集体观念,一切行动听指挥,上好初中阶段的“第一堂课”。

会上,参训教官代表和参训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参训教官对各训练科目进行展示表演,正式拉开了2021级初一新生国防教育周的序幕。

据了解,本次2021级国防教育活动为期5天。期间不仅要对新生进行队列、行进等方面训练,还将开展行为规范、校园安全、急救自救及校规校纪、优良传统养成、国防知识等主题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