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发补贴,成绩优异还可获3000元奖金,绵阳这个高中班想了解一下吗?

2021-07-09 14:30:2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尹勇

川观新闻记者 祖明远 绵阳观察 刘毅

近日,绵阳中学发布2021年度四川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绵阳中学拟录取学生名单,罗浩玮、罗浩航、张伍迁、罗伍呷等90名同学拟被该校录取。

图片来自绵阳中学官网

据介绍,被录取的学生入学报到后,绵阳中学将及时办理学籍注册手续,学生身份为绵阳中学高中学生。同时,绵阳中学将由一名副校长牵头,航空实验班学生单独编为2个班,实行航校办与年级、绵中教师与招飞中心驻校干部的双重管理,模拟营连管理模式,统一着装,在校食宿。

在政策待遇上,学生享受3年免费高中教育,在校期间,空军为学生每人每年发放近10000元伙食补助,每月发放400元津贴,并发放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特色服装,成绩优异者将获得每年最高3000元奖学金。

此外,学员高三毕业参加招飞选拔检测合格的,按照高考成绩和体验飞行专业成绩折算形成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为空军航空大学飞行与指挥专业学员,高考总分在清华、北大在川录取线下60分以内的学生,参加空军航空大学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联合培养的“双学籍”学员选拔。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成都招飞选拔中心每学年将对学生文化成绩、身心状况、军政素质、现实表现等进行综合评定,对不适合在航空实验班继续学习的,分流调整到本校同年级其他相应层次班级学习,不再享受空军提供的相关政策待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