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实验中学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启动仪式

2021-07-13 14:58:1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婷婷 绵阳频道 刘毅)7月8日,绵阳市沙汀实验中学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为形成学校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提高广大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教师的职业道德行为,培养一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优秀教师队伍。

启动仪式上,副校长谢媛媛进行了动员讲话。黄臣校长带领全校教师进行了于漪和王红旭同志师德典型先进事迹的学习,生动的教育实例,让老师深刻的感受到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潜心育人、辛勤耕耘的赤诚情怀,以德施教、为人师表的品格风范。

7月9日,学校组织教师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黄臣校长组织教师学习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全校教师开展讨论剖析原因。会后,老师对照查摆自省,主动完成了师德师风自查自纠报告,从教育实际出发,深刻剖析自己,积极主动找差距。

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政治思想工作,需要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此次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洗涤了老师们的心灵,使全体教师更加清楚的认识到教师这一职业的重要性和影响力,为下一阶段的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