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红色足迹,体艰难历程,指引教育人生”
———安州区乐兴初中党支部党史研学活动

2021-07-13 15:11:2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邓定华 绵阳频道 刘毅)为更加深入推动全体教职员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7月10日,安州区乐兴初中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共赴广安小平故里、华蓥山,重温红色记忆,学党史,铭党恩。

在小平故里,全体教职工参观了小平故居陈列馆,透过大量的文史资料,详细了解了邓小平同志在逆境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高度的党性觉悟,为党和人民奋斗一生的光辉历程。

邓小平理论作为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结晶,既是对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创造性发展,也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在这里,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深感党的重任和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向党和人民交出最满意答卷。

在小平故居,全体教职工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艰苦卓绝,矢志不渝,奋斗一生的伟大精神,并将这一伟大精神化作教育人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鼓舞自己奋勇前行。

华莹山纵贯川渝,被一代文豪郭沫若赞誉为“天下第一雄山”;渠江、嘉陵江在广安大地奔腾着永远的激情。家国情怀一脉相承,尚武精神代代相传。这片英雄辈出的土地养育了无数胸怀天下、心系人民的优秀儿女;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走出了世纪伟人邓小平、开国中将毕占云、井冈先锋游雪程…

在参观华蓥山起义纪念馆中,全体教职工被华蓥山起义队员演绎的“双枪传奇”“红岩英魂”所震撼,烈士的鲜血开成了华銮山的红梅,无数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百折不挠,表现出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斗争意志、坚贞的革命精神,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为期两天的党史研学,追寻红色足迹,全体党员和教师深受先辈革命精神鼓舞和洗礼,并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信心,立足自身岗位,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牢记初心、使命,全力以赴,携手同心,共创教育新辉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