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清泉小学党支部组织教师进行暑期教师集中培训

2021-07-13 15:17:5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张伟 绵阳频道 刘毅)7月7日至7月8日,安州区清泉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暑期集中培训。培训通过师德师风建设、校长讲坛、教师讲坛、职业技能培训和心理健康团辅活动五大版块进行。

培训中,工会主席林其虎通过具体的案列分析,对师德师风进行了专项培训。让老师们更深刻的认识到师德和个人思想素质密切相关,对孩子们塑造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校长讲坛中,该校支部书记、校长王刚对公文写作,尤其是上行文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他说,教师作为一个彰显文化气息的职业,我们有必要把各项工作做到细致化、规范化;不只是行为上,也包括书面上。副校长马修军对常用的教室多媒体设备存在的问题以及希沃的运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把实际操作分享到教师群,对教师们更灵活的运用希沃软件来制作课件,让自己的教学能力提升有着很强的支撑力。

职业技能培训中,七一实小的顾兵元老师从语音、语调、拖音以及建议四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评析和示范。教师们从言语上体会到以前存在的不足,明白了如何更为准确的发音,怎样讲好普通话,讲一口流利的、标准的普通话。

教师讲坛中,该校胡春梅、王逸梅等四位年轻教师分别从班级日常工作、关爱学生、以身作则和处理事情智慧等方面对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心理健康团辅活动中,该校教师徐李红组织教师们开展了三项活动。“抢凳坐”环节中,教师们听着“猪八戒背媳妇”笑声不断,一个“抢”字把压力舒缓,快乐显现;大风吹和海水分开环节中,教师们的表情、言语和动作各异,有的大胆前行,不惧压力;有的顾虑重重,犹豫不决;但是每位教师齐心协力、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特别是教师们分开烦恼,冲向幸福那一刻......

通过两天的培训,大家深刻感悟到,教师这个职业,应运时代,就必须紧跟时代、与时俱进,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为祖国培育新时代好学生、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