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安州一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全员培训

2021-07-15 13:14:2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小凤 绵阳频道 刘毅)7月8日,安州一中开展暑期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全员培训,学校全体教职工1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安州中学专职心理健康辅导老师刘洋主讲。她从Z时代中学生的特点到心理危机的成因,从心理危机的表现到如何早期识别、早期干预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现场老师进行交流互动。讲座内容紧扣学生实际,与在场老师产生共鸣。

参培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贴近实际,操作性强,大家学到了很多应对学生心理问题的实用方法,真正为大家送来了“及时雨”。

近年来,该校十分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校建立了心理咨询室,由专职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教师定期开展咨询、辅导、培训等工作。随着教职工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入学习,学校师生思想和精神面貌必将焕然一新,促推学校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