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社科联到安州区宝林小学调研

2021-07-15 13:38:1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胡中奎绵阳频道 刘毅)7月14日,四川省社科联科普部部长杨德志一行到安州区塔水镇宝林小学调研调元文化传承与发展情况。

调研小组一行对学校办学目标、校园文化、书法特色建设和川剧非遗传承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查看。杨德志认为,宝林小学作为四川省历史文化名人李调元的故乡,学校把李调元“正直、勤学、拼搏、创新”的精神,与学校“读好书、写好字、做好人”的办学目标相融合,体现了传承调元文化的要求和决心。随后,调研组到宝林小学川剧苑、学校书法室、书法作品展览室和学校调元书韵工坊进行了查看。

宝林小学校长李强就学校传承调元文化的做法向专家组进行了介绍。他说,宝林小学结合地域文化,把调元文化与书法教育、川剧知识教育相结合,为孩子们创造有利条件传习优秀传统文化。学校先后被省文联、省精神文明办、省书协评为“四川省优秀传统文化(书法)青少年传习基地”,被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授予“绵阳市艺术特色学校”。学校先后举办了五届“调元文化节”,让更多的师生、家长、社会人士更好的了解了调元事迹,更大程度的传承了调元精神。2020年12月学校“调元书韵工坊”被教育部美育专项任务课题《“中小学艺术教育工作坊活动模式”研究》评为优秀结题奖(最高奖)。2021年5月学校被安州区社科联授予调元文化书法普及基地,为宝林孩子们传习优秀传统文化开辟了更广阔的天地。

杨德志对宝林小学在传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做法表示肯定,特别就学校在开展书法教育和川剧传习方面作出的成绩表示赞许。调研组一起讨论,研究了学校下一步传承调元文化方面的目标任务,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为孩子们搭建更好的成长舞台,使孩子们身心素质全面发展,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人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