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塔水镇初级中学开展“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

2021-07-15 13:40:3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红瑛 绵阳频道 刘毅)7月7日至7月9日,安州区塔水镇初级中学组织七八年级共60余名教师,分16个小组,对该校七八年级共66名学生进行了家访活动,这些学生包括学优生、特殊家庭学生(贫困生、单亲生、农民工子女、留守子女等)和行为偏差生(学困生、有不良行为习惯的学生)。

7月7日下午,刚刚结束了师德师风学习的塔水初中老师按提前规划好的路线,分区分批出发家访。在学生家中,老师详细了解了学生的暑假生活情况和学习安排计划,鼓励学生在家要有计划的学习,争取学习“超车”。向家长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在校表现,耐心地与家长交流育儿经验,共同制定促进学生发展的教育措施和方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和价值观。

对于特殊家庭学生和行为偏差生,老师也专门了解了他们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心理辅导,尽量帮助他们克服困难,鼓励他们积极上进、健康成长。

党员教师佩戴着党徽,向家长宣讲了党的历史和利好政策,以及在党的领导下,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情况,引起了家长的共鸣,更好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言笑晏晏间,天色已晚,此次家访也告一段落。明天,我们会继续行走在家访的路上……

家访后,学校德育处和各班班主任及时整理走访信息,分析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行为,调整教育措施。

据参加家访的老师说:“虽然平时可以通过微信、电话等高效便捷的方式与家长沟通联系,但往往总是以解决某个问题、告知某个信息为主,没有办法了解得更全面。家访,让孩子、老师、家长实现零距离沟通,促进心与心之间更近的倾听与诉说,这不仅仅是爱的传递,更传递着一份教育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