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绵阳市桑枣中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21 11:00:2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俊 绵阳频道 刘毅)7月13日,中共绵阳市桑枣中学党支部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54人,到小平故居、华蓥山赵义纪念馆,阆中红军烈士纪念园等红色圣地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参观、学习。

7月13日15时,桑枣中学党支部一行人来到邓小平故居,伴随着庄重的音乐,全体党员在童小华校长领导下,向邓小平同志坐像献花,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又参观了陈列馆、缅怀馆,通过观看珍贵实物、图片和视频资料等,汲取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这使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4日,一行人前往华蓥山,走进红色圣地,听到了对西南民主联军川东纵队的革命英雄事迹以及双枪老太婆的传奇故事的讲解,感受到那时汹涌的革命浪潮对众多仁人志士的席卷,虽身若浮萍,但依然有为党不断前行的坚定决心,那满墙革命英烈的名字,更是令人肃然起敬。15日,全体党员在阆中红军烈士纪念园参观学习,忆苦思甜,传承革命精神,深刻了解到战士们即使身处极艰苦的条件下,也依旧要誓死保卫祖国的坚定信念。

三天红色精神浸染,让其中一名党员——蒋红同志忍不住献诗一首:广安人杰地灵地,牌坊卧虎藏龙端。远望笔架立千仞,近看洗砚纳百川。小平少年怀天下,伟人终身申民愿。犹怜三落三起中,还让百姓雨露沾。探觅红色之旅,忆往峥嵘岁月。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决心走在时代前列,争当教师队伍的先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