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微分方程理论与应用省青年科技创新研究团队报告会在西南科大举行

2021-07-21 20:08:4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祥 张瑜 绵阳频道 刘毅)7月19日,由西南科技大学理学院与四川大学数学学院联合举办的偏微分方程理论与应用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研究团队报告会在该校举行。国际知名数学家、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学术院长吕克宁教授,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电子科技大学张健教授,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中山大学姚正安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南京大学杨孝平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宁波大学屈长征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黄飞敏研究员,国家杰青获得者、武汉大学赵会江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北京大学章志飞教授,国家杰青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李竞研究员,国家优青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王勇研究员等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四川大学杜力力教授代表“椭圆方程自由边界理论与应用研究团队”介绍了两类自由边界问题: Bernoulli-型和Obstacle型,汇报了该领域的研究背景、最新成果及未来的研究思路。四川大学何躏副研究员代表“可压缩流体力学方程组的稳定性研究团队”介绍了一类辐射反应流体基本波的稳定性和可压缩流体边界层的稳定性,西华大学王玉兰教授代表“生物趋化过程中的偏微分方程适定性研究团队”回顾了生物趋化模型的产生背景,同时介绍了该领域的最新的研究进展及研究团队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与会专家围绕创新团队项目的立项背景、研究内容及研究前景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充分肯定团队前期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对研究方法、内容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组组长辛周平教授在总结发言时希望团队进一步加强内部子课题之间的交叉融合,同时加强与国内外优秀学术团队的交流合作。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面对面与知名专家学者的交流,不仅开阔了学术视野,也为师生日后开展学术研究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