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场年会上,11名西南科大师生“亮相”主题报告

2021-07-21 20:14:1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鹏 穆丽婕 方涵正 绵阳频道 刘毅)近日,第三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金融计量与风险管理分会学术年会在西南科技大学召开。

据从主办方了解到,本次学术年会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金融计量与风险管理分会和北京大数据协会会主办,西南科技大学院士工作站、经济管理学院以及华东师范大学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联合承办。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76所高校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主题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的管理科学及工程管理专家、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教授作了题为“智慧金融监管的前沿趋势与应用探索”的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汪寿阳教授、普林斯顿大学运筹与金融工程系范剑青教授,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修大成教授,先后作了“谈疫后风险管理的几个问题”“How Much Can Machines Learn Finance From Chinese Text Data”“(Re-)Imag(in)ing Price Trends”等主题特邀报告。

主题报告结束后,大会举行了4场分论坛报告,学者们分别围绕“经济计量与金融计量”“风险管理与金融安全”“大数据金融与金融科技”展开交流和研讨。会议同时还举行了3场硕博专场报告,该校师生积极参加大会,有11人在分会场作学术报告。

据悉,第四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金融计量与风险管理分会学术年会将由湖南大学承办,于2022年在长沙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