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大学举行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总结大会暨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2021-12-30 17:06:3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李春林 刘芳池 王丽明 绵阳频道 刘毅)12月23日,西南科技大学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总结大会暨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立权主持党风廉政建设总结大会。

刘立权对2021年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一年来,驻校纪检监察组、学校纪委围绕“一流干部队伍”“一流保障体系”“一流廉政文化”“一流工作业绩”的“四个一流”工作目标,充分发挥“探头”“前哨”作用,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强化巡视整改;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步。一是干部培训机制不断健全,纪检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更加完善,纪检监察工作研究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能力全面提升。二是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配合党委做好迎接省委巡视和校内巡察工作,日常监督工作纵深推进扎实有效。三是保持从严执纪高压态势,深化“以案三促”,从严执纪推动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四是系统性地全覆盖开展纪律规矩教育,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特色更加鲜明。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发勤总结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不断深化反腐败斗争,逐步完善党委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促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董发勤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各二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学起来、讲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实起来”的思路,紧密结合师生员工思想实际,进一步系统学、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他要求,广大师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拧紧拒腐防变的思想“总开关”。

刘立权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落实董发勤同志的讲话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扎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大会表彰了法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文学与艺术学院党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应用技术学院党委等八个“2021年度廉政文化建设先进集体”。

此外,大会还进行了学校2021年度廉政文化作品展演,表演了歌伴舞《你的答案》、朗诵《讲纪律 明规矩 担使命》、歌舞《追随》,以及学校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表演的音诗画《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等节目,节目聚焦党风廉政主题,让与会人员在优美的歌声、铿锵的诵读中接受了廉政文化的洗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