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资助 助梦启航——安州区实验幼儿园2021秋资助工作纪实

2022-01-10 13:42:1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钱静 绵阳频道 刘毅)2021年秋季学期,安州区实验幼儿园为加强学前教育资助管理工作,确保该园学前教育资助工作顺利开展,根据相关通知精神,且结合该园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资助工作,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从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幼儿园相关领导在成立减免保教费领导小组的同时即刻起草完成了《安州区实验幼儿园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儿童资助工作实施方案》并迅速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将幼儿园开展资助活动的指导思想、组织机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告知全体教师。会议结束后,老师们一致表示资助工作的落实,能助推学前教育的加速发展、保障教育的公平,大家一定会积极领会会议和文件精神,做好资助工作的每一个细节。

为加大对资助工作的宣传力度,争取每位家长都知晓资助政策,知道资助内容包括脱贫户家庭在园幼儿免保教费和学前教育减免保教费。由于疫情原因,幼儿园利用班级家长会、班级QQ群、班级微信群及发放资助宣传单等形式便于家长知晓的沟通方式为家长们宣传资助政策并及时答疑解惑。

家庭成员之间沟通商议后,按照已经知晓的相关申请流程,书写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待班级评审、年级评审、园级评审通过后,符合要求的家庭由幼儿园公示7天后无异议,最终成为幼儿园本学期减免对象。

通过开展学前教育资助管理工作,该园实现了资助政策在全园的全覆盖,同时保障了教育的公平性,让每个入园幼儿都能在园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