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教体局到绵阳市桑枣中学考察两项改革教育“后半篇”文章工作

2022-01-10 13:49:5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雪 绵阳频道 刘毅)1月7日,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田龙、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郭光恒等一行到绵阳市桑枣中学考察两项改革教育“后半篇”文章工作。安州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唐京生陪同和市区教体局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桑枣中学本部校区和罗浮山校区,现场了解安州区推进两项改革教育“后半篇”工作总体情况及“双减”背景下,学校特色活动课程开展等情况。

桑枣中学在乡镇学校撤并整合工作中,将桑枣镇初级中学并入,在原晓坝镇小学校址上建立桑枣中学罗浮山校区,将原国有闲置资产——晓坝镇林业站、农技站改建为桑枣中学教师周转房。同时,设置公交专线方便师生上放学、安排专车接送在镇上上学的教师子女,全面解决教师后顾之忧。现桑枣中学实行“一校两点”集约化办学,学科配置得到优化,实现了扩容增效。整个撤并整合工作做到“0”投诉,社会反响良好,教育改革成效显著。

考察组对安州区两项改革教育“后半篇”文章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撤并整合工作推进有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很有借鉴意义。

唐京生表示,安州区将严格按照省、市安排部署,提高改革精确发力和精准落地能力,真正做深、做实两项改革教育“后半篇”文章。优化学校布局调整,切实提升教育品质,推动优质教育全域覆盖和城乡均衡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