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汀实小举行第五届绿色教育·活学活创“乐考嘉年华”活动

2022-01-11 17:31:3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钟德菊 绵阳频道 刘毅)近日,安州区沙汀实验小学组织一二年级学生以智慧“闯关”的形式开展绿色教育·活学活创“乐考嘉年华”期末综合素质测评活动。

据悉,这个活动已经是该校采用这种形式检测学生学习成果的第五年,为了增强活动的趣味性与实效性,学校每学期都会对闯关项目进行改变和创新。本次乐考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音乐、美术、体育、劳动等学生所学全部学科知识乃至学生感兴趣的课外知识。设置了“交际小达人”“挑战金话筒”“识字小能手”“神机妙算”“玩转数形”“情景再现解决问题”“趣味英语”“科学探秘者”“童年金嗓子”“运动小标兵”“生活小能手”“乐考加油站”等,共计15个项目。

在乐考过程中,所有的闯关项目,都要求学生4人一小组,有序排列、恭敬站立、自信报到去接受考核。大家在小组长的带领下,以独立完成或小组合作的方式从测评老师手中随机抽取测试内容,通过口头表达和动手操作的方式逐项完成测试。测评老师根据学生的表现,在乐考项目单中盖上“5星”“4星”“3星”相应等级印章,并当场给予学生口头表扬和鼓励。针对学生想获得“5星”的成功心理,每一个项目为学生设置了三次闯关机会。在全校老师共同努力下,整个活动开展得井然有序,校园里一片欢乐的景象。

本次沙汀实小绿色教育·活学活创“乐考嘉年华”活动的测评内容以课程标准为依据,以解决问题为指向,以落实学生对知识的获得感为目标,通过情境化、游戏化、体验式的活动,将学生整个学期需要掌握的基础知识和关键能力贯穿其中,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轻松、温馨且富有童趣的测评环境,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为孩子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实现了无纸笔测试、趣味测试、综合展示和全学期过程评价,展现了该校坚持“减负”和“提质”并重,让“教育回归本真,育分转向育人”绿色教育办学理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