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中华为母校西南科大校史馆题字

2022-01-11 18:26:0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刘毅)近日,著名书法家庞中华校友为西南科技大学正在建设中的校史馆题字。为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学校从去年下半年启动了校史馆建设工作。目前,校史馆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中华系校地质勘探专业1965级校友,当代中国硬笔书法事业的主要开拓者、著名的教育家和诗人,现任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终身名誉主席,近年在联合国致力于推广中国文化。庞中华校友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曾经为该校钙华展览馆题写了馆名,多次为学校校庆、《校友通讯》杂志等题字作画。去年新冠疫情最严峻的时候,他从美国纽约亲笔写下书信向母校的老师和校友们致以深情问候。

去年7月,庞中华校友还帮助该校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团向拉萨市第四高级中学捐赠图书40个品种、合计200册,字帖20个品种、合计100册,并向该校师生亲笔致信,表示今后每年他都会向该校捐赠1000本有关写好中国字的书籍,希望西藏的孩子们都能写好中国字,传承好中华文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