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留守儿童同唱“廉洁拍手歌” 良好家风从儿童抓起

2022-01-26 19:15:0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祖明远)“你拍一,我拍一,廉洁与我有关系;你拍二,我拍二,废物装进垃圾袋;你拍三,我拍三,铺张浪费要揭穿:你拍四,我拍四,做人不能自顾自……”近日,在盐亭县玉龙镇望江社区“留守儿童之家”里,一群志愿者和孩子们一同唱起了“廉洁拍手歌”。

为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近日,盐亭县纪委监委“青年先锋”志愿服务队来到盐亭县玉龙镇望江社区“留守儿童之家”,开展“清风润童心、廉洁伴成长”志愿服务活动,为28名留守儿童送去节日祝福。

据了解,这些孩子们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很少回家。志愿者们带着礼物来看望孩子,同时通过一些小游戏,让他们敞开心扉,阳光、健康、快乐地成长。

“贪小失大”“两袖清风”“胸有成竹……”志愿者们用生动的肢体语言,为孩子们讲述着一个个小成语体现的廉洁典故,吸引了孩子们围坐一团,听得津津有味。

孩子们则分享了《周恩来爷爷的家风故事》《送的带鱼不能白吃》等廉洁故事,还与志愿者们一起参加趣味游戏、廉洁文化知识问答等活动。

通过将清廉文化、家风文化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志愿者们希望能让孩子们感受廉洁文化,在小朋友心田种下良好家风的“种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