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体特长生请注意,绵阳这所新高中“开招”

2022-03-09 18:59:5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刘毅)3月8日,绵阳富乐国际新高中发布关于招生2022年高中艺体特长生招生的通知。该校2022年高中艺体特长生招收,艺术类21人(美术、舞蹈专业);体育类15人(游泳、网球专业),共36人。

招生条件

1.体育特长生

体育特长生必须是具备普通高中招生报名资格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初中阶段参加教育部(含学生体育艺术协会)、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的学生体育竞赛,集体项目或单个项目获前16名;

(2)初中阶段参加省教育厅(含学生体育艺术协会)、省体育局组织的学生体育竞赛,集体项目或单个项目获前10名;

(3)初中阶段参加市教体局(含学生体育艺术协会)组织的学生体育竞赛,集体项目或单个项目获前8名;

(4)初中阶段参加县教体局组织、已在绵阳市教体局备案的学生体育竞赛,集体项目或单个项目获前5名。

2. 艺术特长生

艺术特长生必须是具备全市普通高中招生报名资格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初中阶段参加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含学生体育卫生艺术协会绵阳赛区)独立或牵头举办的学生艺术比赛活动,获得三等奖以上奖励;

(2)初中阶段参加市教体局(含学生体育卫生艺术协会)独立或牵头举办的学生艺术比赛活动,获得三等奖以上奖励;

(3)初中阶段参加县级教体行政部门独立或牵头举办、已在绵阳市教体局备案的学生艺术比赛活动,获得一等奖以上奖励。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3月12日—4月14日

前来报名的考生需携带在初中三年内所获得的有效比赛获奖证书,身份证或户口簿,两寸照片两张,到该校接待中心招生办报名。

具体考核内容

1. 美术

①考核内容(满分100分):素描静物照片写生(80分)、特长展示(20分)(色彩、速写、动漫、装饰画、书法、国画等任选一)。

②考核时间:200分钟

2. 舞蹈:中国舞(民族民间舞、古典舞方向)

考核内容(图片满分100分):要求考生接受过系统的舞蹈专业训练,具有较好的学习舞蹈的条件和能力,有扎实的舞蹈基本功。

①现场剧目展示:展示一段2分钟以内的舞蹈 ,民族民间舞、古典舞成品剧目或组合。自带音乐, 自备服装。(50分);

②基本功软开度考查:横叉 、竖叉、下腰、站立抱前旁腿。(30分)

③技术技巧与展示:平转、吸撩腿大跳。(20分)

3. 游泳

考核内容(满分100分):

①考生须在自由泳(5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仰泳(50米、100米、200米)、蛙泳(50米、100米、200米)、蝶泳(50米、100米、200米)和混合泳(200米、400米)中选择一个项目进行考试。(80分)

②基本身体素质数据作为参考指标(立定跳远、50米跑、肺活量、心率、韧带、臂展)。(20分)

4. 网球

考核内容(满分100分):

1. 现场实战能力检测:网球比赛(40分)

2. 网球基本技术测试:

①专项技术内容:正、反手底线抽球(20分)

3. 专项身体素质考核:

①专项素质:往返跑(20分)

②专项素质:扇形跑(20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