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1.8亿元优化环西科大组团  校地合作推动环境“变脸”

2022-07-08 12:43:4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尹勇

本报讯蓝色的天空、黄色的建筑……7月3日下午,绵阳市涪城区宝龙路的一段墙壁上,几名大学生头戴遮阳帽,正顶着烈日绘制鲜艳的涂鸦。

这段长约400米的墙壁是涪城区青义镇与西南科技大学联合打造的涂鸦长廊,也是青义镇对环西科大组团实施的城乡环境优化措施之一。

建校于1952年的西南科技大学,老校区就坐落在青义镇。数十年来,西科大老校区周边逐渐形成繁荣的商业地带,但由于缺少统一的规划和管理,成了当地环境整治的薄弱环节。近年来,为激活西科大的科技创新资源,绵阳市涪城区在此打造环西科大组团,推动校地合作,成立了一批创新孵化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2022年,总投资110亿元的绵阳市高端人才住房项目也落户当地。

校地合作加快发展,也为城乡环境“变脸”增添了动力。青义镇结合绵阳市启动的城乡环境综合提质行动,提出实施新建公园、提升道路等一系列项目对环西科大组团进行优化,预计到2024年通过对上争取、整合各级资金等方式投入1.8亿元。

目前,青义镇已确定实施整改项目5大类122项,计划今年实施的58项整改项目已完成14项,正在进行37项。其中包括提质打造绵江路、宝龙路等辖区主要交通干道和高校专属通道等,还将规划新建3个以上的智慧停车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