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医药高专专家团队赴仪陇县开展课题调研

2022-08-03 12:00:1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玉龙 绵阳频道 祖明远)8月1日,四川中医药高专校党委书记秦晓明带领工作团队赴南充市仪陇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中西医结合防控及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实证研究》相关课题调研。

仪陇县是位于成渝双城经济圈中的百万人口大县,秦晓明在与县级相关部门座谈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两年多来在仪陇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县级各部门和乡镇、社区等基层组织密切配合,尤其是县卫健局带领包括县中医院在内的全县卫生健康人协同联动,采取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中西医并重等系列措施作出了艰苦且富有成效的努力,从中的做法与成效、相关的建议与反馈将通过本次专项课题调研形成共同的实践运用成果,既是本项科研调研任务的集体贡献,又是四川医专在成渝双城经济圈中的非直属附属医院首次参与省级专项课题的联动互助;课题组要按照本次课题任务的统一要求精心组织、精细完成,力争实现精品收官。

据了解,这是去年12月31日四川中医药高专与仪陇县人民政府签订校地合作协议、仪陇县中医院成为该校非直属附属医院后,首次在仪陇县开展的省级科研课题调研。仪陇县委、县政府对此次课题调研活动高度重视,形成了相关工作方案,确定了牵头部门,并协调县公安局、教体局等县级职能部门与县直属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村卫生站等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后续课题组将冒着高温酷暑进社区、到乡镇,围绕仪陇县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中医新冠肺炎防治、院感控制、人才培养、信息化、生物安全、健康教育等相关方面开展调研。(图:赵玉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