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沙汀实验小学:搭好大数据平台 教学相融唱“好戏”

2023-02-15 11:26:5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钟德菊 绵阳频道 刘毅)近年来,绵阳市安州区沙汀实验小学依托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发挥“大数据”平台的载体作用,拓宽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渠道,以一台“好戏”开启安州教育发展新篇章。

反复抓、抓反复,落实落地显实效。沙汀实小提前谋划、精心部署,通过宣传推广、组建精干团队、集中培训、寒假研修、学科组研讨、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心得分享等多种方式反复抓好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和管理,实现全员注册、全员培训,全校141名教师按时完成了 “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学习任务,全部达到规定培训6学时。2023年春季开学前,全体教师按要求完成了“2022年寒假教师研修”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专题学习任务,获得规定培训学时。在教导处的组织安排下,全体教师超额完成了寒假期间在智慧教育平台课程教学资源里至少听课15节的学习任务,参与了“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学习听课笔记展览”活动,撰写了智慧教育平台学习心得150余篇。

搭平台、促交流,拓宽成长新路径。2023年,沙汀实小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学习智慧教育平台,引领教师专业发展”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和综合五大学科组的学习交流分享会,该校党支部书记肖胜蓉、校长高晓庆等学校行政领导到会场指导,邓兴蓉、陈红霞、王海燕、汤冬慧、冯娇、刘艳等20余名老师进行了主题发言。老师们依托智慧教育平台丰富的资源和强大的功能组建了学科交流群20余个,为促进共同进步奠定坚实基础。

谋未来,求发展,构建教学新生态。沙汀实小将按照每月1次的频率持续做好分享交流会,让老师们能学习新思想,分享新收获,思变新课堂。沙汀实小还将进一步加强智慧教育平台九大应用场景的使用并提出远景规划。学校先后组织召开教师培训会20余场对推动智慧教育平台进行培训和推广。同时,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单等方式发放智慧教育平台相关信息5000余条,积极推进课堂模式和育人方式改革,助力课后服务和“双减”落实、进一步加强了家校协同育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