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粉”成都家长 平武自然教育迎来“蓉”耀时刻

2023-02-25 17:42:1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付江 绵报融媒特派成都报道组)2月24日上午,在“熊猫走天下生态进万家”共享平武成都行活动的自然教育展区内,老河沟生态国际营地主管代盛明一边整理展出装备,一边向围观市民介绍平武自然教育路线的亮点和优势。

活动刚启幕,自然教育展区便开启了“圈粉”模式,前来咨询的家长络绎不绝。“几岁的孩子可以参加?”“劳动教育有哪些形式?”“孩子们在研学中能收获到什么?”……

面对家长们的疑问,代盛明信心十足地回答道:“我们结合24节气,开设了‘耕耘麦地’‘稻田摸鱼’劳动教育实践课,无论是亲子活动还是小朋友自己独立参与,都能亲身感受到大自然的乐趣,相信参与者一定不虚此行。”

据其介绍,平武最低海拔600米,最高海拔5588米,拥有野生植物4100余种、野生动物1900余种,野生大熊猫数量335只,位居全国第一。“丰富的生态资源,让平武成为许多自然爱好者心中的向往之地,也是开展自然教育的理想之地。”代盛明说。

他的这份底气不仅来自于平武丰厚的“自然家底”,还来源于平武积极探索自然教育新模式,打造了一系列自然体验精品课程:冬日里,在大熊猫国家公园王朗片区,担任“科学志愿者”,追寻野生动物踪迹;秋天里,在关坝沟流域自然保护小区,一起解开关于“蜂蜜”从何而来的神奇密码;春日里,在资深护林员和老师的带领下,一起用画笔感知森林的“生命力”……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研学探索之旅在平武开启,孩子们在观察、交流、实践等寓教于乐的形式中敬畏自然、爱护自然。

近年来,平武围绕“绿色崛起”战略,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自然教育、生态体验,多处自然教育基地获选全国、全省自然教育基地称号。科学志愿者、自然观察、自然艺术体验、儿童户外探险、守护王朗、探索王朗、乐活王朗等7大类18个自然教育路线,掀起了一股自然教育活动热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