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举行幼儿骨干教师培训暨社会领域教育教学成果展评活动

2023-03-17 13:11:0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刘毅)3月16日,江油市会昌路幼儿园五楼座无缺席。当天,绵阳市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暨社会领域教育教学成果展评活动在这里举行。

幼儿的健康成长关系到万千家庭,什么是幼儿社会领域教学?

据四川幼专相关负责人介绍,幼儿园教育活动分为健康、语言、科学、艺术、社会,五大领域。幼儿社会领域的学习与发展过程是幼儿社会性不断完善并奠定健全人格基础的过程,主要包括人际交往与社会适应。

“幼儿阶段是社会性发展的关键时期,良好的人际关系和社会适应能力对幼儿身心健康发展以及知识、能力和智慧作用的发挥具有重要影响。”该负责人表示。

在当天的展评活动上,江油市东方红幼儿园、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幼儿园、绵阳市机关幼儿园等分别作了展示。

近年来,绵阳市先后制定了《绵阳市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的实施方案》《绵阳市进一步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推进学前教育发展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综合施策,多措并举,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保质保量地实现了“80·50”目标。2018-2020年,全市规划建设的102所公办幼儿园全部陆续开工,到2023年,已有部分园所顺利落地开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