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教体局:强化校车监管 守护“车轮上”的安全

2023-03-20 19:03:5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文益全 绵阳频道 刘毅)3月17日,绵阳市安州区教体局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区交警大队秀水中队组成10余人的校车安全检查小组对秀水片校车行驶和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本次共检查校车7辆,发现有不按路线行驶、有使用违规车辆接送和不按站点停靠等问题3个,安全检查小组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四川省<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对校车司机作出处罚,并要求做到立行立改。检查结束后,安全检查小组对存在问题的幼儿园园长进行了约谈,明确校车安全管理要求,确保该区幼儿上放学交通安全。

下一步,绵阳市安州区教体局将继续加大对校车的检查力度,不定期上路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并将深入到各学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健全校车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为学生的平安出行筑牢安全屏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