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引进无水洗车
江油“创客”独辟蹊径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7 09:19:46)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说起洗车,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喷射的水柱,而更让人头痛的是污水的横流和处理。江油回乡大学生马钧尧引进国外无水洗车项目,不但实现了自主创业,也为其他“创客”提供了可供借鉴的蓝本。

无意中发现新项目

马钧尧大学学习的专业是数字动画。毕业后,他在成都从事着专业对口的工作——手机游戏制作。

今年3月,马钧尧无意中从一位朋友处得知:欧洲国家目前已禁止有水洗车,采用的是全新无水洗车技术。他查阅资料得知:我国水资源极其匮乏,被联合国列为13个贫水国之一。有水洗车对水的大量消耗,无疑会对环境造成巨大影响。综合众多因素,马钧尧意识到无水洗车项目的优势和未来市场的发展前景。

计划引进新项目

经多方打听,马钧尧了解到,国内某集团花巨资从德国引进了无水洗车技术。巧的是,该集团打算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他决定赴会详细了解。发布会后,马钧尧进一步考察了该集团总部和该项技术投入市场后的运行情况,信心又多了几分。

那么,无水洗车技术专利所在的德国市场情况怎么样?很快,马钧尧获知:德国大众汽车总部每辆车都被指定必须用该技术彻底清洁才能出厂。

他终于下定决心,将无水洗车作为自己的创业项目。

扬帆起航新项目

经过接洽,马钧尧将无水洗车技术引进江油,德国总部也派遣专业技术人员前来指导。

他说,该项目不受停车场地制约,无须高压水洗和污水处理设备,仅需20分钟就可以完成一辆轿车从清洗到上蜡、抛光全过程,且不会对车辆造成伤害。自己拿下无水洗车技术江油地区授权,不仅看到了该技术的市场发展前景,也希望能在新技术推广上尽一份力,更希望为打算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一条新的创业之路。(王淑梅 陈元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