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搭建服务平台 助推转型发展
江油:以区域特色推进电商生态圈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9 09:33:1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电商馆为创业者们提供的众创空间,将会是撬动江油电商发展的支点。”日前,江油·颐高电商馆在四川(江油)颐江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启动仪式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卢建新说,“这是江油的一个机遇,通过电子商务的深度应用,激发生产力内涵和地方资源,实现整体提升。”

为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加快传统经济转型升级,江油结合实际,出台了《江油市电子商务和“互联网+”工作实施方案》,力争2017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规模突破400亿元,网络零售交易额超过50亿元;未来3年年均电子商务直接从业人员超过1万人,间接带动从业人员10万人以上。

围绕这一目标,江油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电子商务和“互联网+”作为该市现代服务业“一号工程”的核心地位,坚持“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特色凸显、创新发展的原则,以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促进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打造本土平台、促进广泛应用、开展创新孵化为重点,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配套服务、引进知名电商、健全支持体系、优化发展环境为根本保障,进一步发挥电子商务产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兴先导作用,加快构建服务社会经济、突出江油特色、发展业态丰富的电子商务和“互联网+”产业发展体系。

作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江油市积极创新电子商务与农村经济融合发展模式,以特色农业产品网络销售为突破口,带动农业全产业链纵深发展,推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近年来,一大批江油本土特色农产品电商及电商平台成功上线运营,有效缩短了农民、农村与市场的距离,为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

除了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发展,江油市积极搭建各类平台唱好服务大戏,进一步加大电商招商引资力度,构建电商生态圈,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建设了一批要素集聚、各具特色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产业基地、电商楼宇和电商配套区。(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